刘彦涛大使出席华为塞浦路斯公司“未来种子”奖学金颁授典礼
驻塞浦路斯使馆
2024-04-07 23:17

    2024年4月5日,刘彦涛大使应邀出席华为塞浦路斯公司2024年“未来种子”奖学金颁授典礼并致词。

    刘大使祝贺今年获奖的30位大学生,并表示,华为塞浦路斯“未来种子”计划既是中国企业在塞履行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,也是中塞两国在数字领域合作大有可为的生动体现。


    刘大使指出,中国政府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,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,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、产业数字化,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。数字经济是中国—欧盟合作的重要领域,双方在数字领域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较强的合作互补性。中方愿与塞浦路斯共同播撒智慧、合作和交流的种子,积极参与塞浦路斯数字化转型,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和高校参与塞信息通信领域建设,持续加强中塞人员往来和培训交流,将中塞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。希望获奖学生抓住机遇、精进学业,并为拓展和深化中塞友好合作作出贡献。


    塞教育部有关负责人、数字副部常秘、相关高校负责人和师生代表、华为欧洲区及塞浦路斯公司负责人与会。
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